vendredi 25 juin 2010

Pourquoi je soutient la manifestation de la communauté chinoise ? (EN CHINOIS par des Français d'origine arabe et autres)



法国学生支持巴黎华人反暴力游行 的视频


我们为什么要来这里支持华人?
罗瀚,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2008
三个星期前,我的中国朋友和他女友在地铁被抢劫了,那时是白天!
听到这件事情我很震惊,因为我们在北大留学两年,从来没有发生过安全问题,而且中国人都非常热情友好。
但是在法国的中国学生却没有受到同样的待遇!他们的学习很忙,下课还要在餐厅打工到很晚,而回家的路上却非常危险。现在更过份的是,因为受到北非移民后代中黑帮的威胁,我的中国朋友甚至不能去超市买吃的!

华人地区社会安全问题的来源&建议
khalid, 北京大学对外汉语项目 高级班 2009
众所周知,巴黎地区社会安全问题由来已久。作为阿拉伯移民的后代和一位在中国留学的法国人,我觉得我更有资格来讨论这个问题。
首先,为什么阿拉伯移民的后代中的黑帮对中国人,尤其是留学生这么有敌意呢?其实,这个问题不能一概而论。主要原因有三点:第一,社会历史因素;第二,中国和阿拉伯商人之间的利益冲突;第三,两个民族之间缺乏沟通和理解。
这三点中我觉得第二点至关重要。因为温州商人的生意发展很快,这让阿拉伯商人备受威胁。而面对中国商人的挑战,他们却又不堪一击。这里面我们当然也应该提到法国政府对移民后代教育的忽视。
作为阿拉伯移民的后代,我热爱和平。中国和阿拉伯民族都有着博大精深的文化,所以我觉得两个民族应该互相理解,互相支持。我希望我们的孩子可以有一个更美好的未来。
谢谢大家!

Aucun commentaire:

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